不高兴的没头脑

勇(宜嘉)




【愛你不用合情理,但願用直覺本能去抓住你。】
—《勇》楊千嬅

BGM:《勇》楊千嬅



分手后王嘉尔梦见过段宜恩两次。




第一次是高一下学期的晚上,在那张连翻身都困难的床上,王嘉尔人生中第一次做梦梦见自己身边的人。



梦的情节滥俗简单,并且毫无逻辑性可言,像是一部烂俗的校园言情小说。



段宜恩的学校莫名其妙的来到了王嘉尔所在的附中参加两校联合的文艺汇演。



已经快半年没见过的段宜恩穿着白衬衫和牛仔裤,手上还戴着一双更莫名其妙的白手套。



梦里段宜恩嘴巴一张一合的在说着话,却什么声音也没有,好像被人按了静音键。



就在王嘉尔努力凑近段宜恩,想要听清他在说什么的时候,“叮—叮—叮—”,宿舍的闹钟响了,梦醒了。王嘉尔窝在被窝了,抬头静静的看着天花板,一时间分不清那个段宜恩到底是不是梦。



王嘉尔常常想,梦里段宜恩要说的是若无其事的问好,还是对自己的埋怨。无论是哪一个,都足以让王嘉尔胡思乱想好久。



这个梦带来的副作用是,王嘉尔接下来的三个月每天都按时去奸视段宜恩的各种社交软件动态。





第二次是高三下学期,开学第一周,高考倒计时第96天,还是在宿舍那张一个人睡都嫌挤的床上。



这次的梦很奇怪,像是由几段独立的、毫无关联的小故事拼凑起来的劣质电影。



其中的一段是段宜恩牵着王嘉尔的手走在云大的银杏大道上,春日里温和的阳光透过叶片间的缝隙洒在两人的头顶。


在恋爱的时候两人最常去的地方不是电影院,而是云大。他们在里面慢慢的散步,聊天,在每一角落里留下两人的足迹。分手后王嘉尔再也没去过那里。



王嘉尔只记得他们一直在走路,走的很急,并且路上一直在咬耳朵。



王嘉尔很想问他们到底这么急要去哪里,可他不忍心打断梦里滔滔不绝、一脸兴奋的和自己说话的段宜恩。况且如果是和他一起的话,好像去哪里也没那么重要。



午觉时间只有四十分钟,在梦里和段宜恩并肩的时间只有十分钟左右。醒来后的王嘉尔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常常回想起梦里段宜恩温热的掌心。有时候在写作业的间隙,王嘉尔会看着自己手发呆,然后再一点点的把手握紧。



其实两个人恋爱的时候很纯情,最亲密的举动就是理头发了,更不要提牵手。唯一一次牵手都是玩大冒险输了被同学起哄牵的,十指紧扣,大概五秒左右,两个人就红着脸迅速的松开了手。



王嘉尔记得那天同学们乱七八糟的起哄声,自己砰砰狂跳的心脏和段宜恩红透了的左耳。



第二个梦带来的副作用是,在上晚自习的王嘉尔突然把笔往本子上一砸,腿往前一蹬腿,决定高考完后去和段宜恩表白。刚为爱热血沸腾两秒钟,王嘉尔就被前桌的朴珍荣给一本子打成了蔫白菜。



王嘉尔趴在桌上龇牙咧嘴的揉了会儿脑袋,然后从桌洞里掏出了听歌器,塞上耳机开始写题。



「我沒有溫柔,唯有這點英勇。」



王嘉尔的笔顿了顿。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就是做了个梦,然后就想说可能到了写点啥的时候。(这算失踪人口回归吧kk)
算是提前给嘉嘉的生贺吧。
高考完后又见哈
Ps:云大的银杏大道真的很美,云大也很美,有空来玩~

2018-03-04
/  标签: 宜嘉markson
   
评论
热度(8)
风继续吹,不忍远离。